香港邮政发行“粤剧剧目”邮票 传承香港本地文化印记

图片默认标题

图为邮票、小版张、特别邮戳和彩色邮戳 图/香港邮政

 

香港邮政20日宣布,将推出一套以“粤剧剧目”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10月9日发售。

 

这套邮票展示了6个家喻户晓的粤剧剧目及其经典场景,包括《帝女花》《双仙拜月亭》《关公月下释貂蝉》《凤阁恩仇未了情》《梁祝恨史》,以及《昭君出塞》。

 

为进一步介绍这六出广受欢迎的剧目,香港邮政特别制作中英对照的珍贵邮票小册子,列出各剧目的故事大纲,还附上精彩剧照,让人回顾经典场景。

 

香港各邮政局21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1.3港元。另外,各集邮局从21日至28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粤剧是香港具代表性的传统表演艺术,在2009年获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发展至今,粤剧已成为香港本地文化的重要印记,值得细味再三,传承下去。粤剧演员以唱、做、念、打四种基本演绎方式,配合饶具特色的音乐、服装、道具和舞台场景,把故事呈现出来。(中新社香港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