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敦促国际社会“对基于规则的全球秩序做出重新承诺”

联合国秘书长敦促国际社会“对基于规则的全球秩序做出重新承诺”

图为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20日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殷淼摄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20日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他敦促国际社会“对基于规则的全球秩序及其所领导的联合国做出重新承诺”。同时,古特雷斯还介绍了联大高级别会议周期间即将展开讨论的三大主题会议的情况。

 

古特雷斯表示,下周将有84位国家元首和44位政府首脑参加联大高级别会议,这表明联合国仍然是“世界上不可或缺的国际合作论坛”。

 

在新闻发布会上,古特雷斯秘书长向各国记者介绍了未来一周将要召开的主题分别为“青年问题、为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筹资以及维持和平行动”三场重要会议:

 

首先,古特雷斯将发起一个名为“青年2030”的新战略和“一代无限”的倡议,主要目的是开展更多工作来回应年轻人的愿望,特别是高质量的教育和体面的工作,防止激进化。

 

其次,将启动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资金的战略。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打击资本非法流动、洗钱和逃税。

 

第三,古特雷斯将参加25日举行的“以加强联合国维和行动”为目的的会员国和区域组织领导人会议,目标是帮助联合国特派团在当今旷日持久和动荡不安的环境中取得成功。

 

古特雷斯最后表达了对多边主义的的担忧。他说:“在日益全球化的时代,一个压倒性的关切是,当我们正需要多边主义原则的时候,多边主义却正遭受来自不同方向的攻击。”(人民网联合国电 记者 殷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