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国际机场全面重开,曾受台风影响大面积被淹

日本关西国际机场全面重开,曾受台风影响大面积被淹

 

受21号台风“飞燕”影响,一度大面积被淹、持续关闭的日本关西国际机场第1航站楼北侧区域于9月21日恢复使用。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21日报道,作为重启使用后的第1班航班,乘客从国际航线登机口登上了飞往中国香港的班机。至此,关西国际机场的第1、第2航站楼时隔17天全面恢复使用,客机航班将恢复至正常的时刻表。

 

9月21日,国际航线、日本国内航线预定合计起降470个航班。关西机场作为国际枢纽机场的功能基本恢复,今后旅客人数能否恢复至受灾前的水平成为课题。

 

关西机场第1航站楼、A跑道和电源设备9月4日被淹。航站楼大面积停电、A跑道也无法排水。9月7日之后,机场通过使用没有受灾的第2航站楼和B跑道,部分恢复通航。9月14日,第1航站楼的南侧区域和A跑道也恢复使用。

 

从关西机场分流至大阪伊丹机场和神户机场的航班也陆续复航。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14日至17日,大阪伊丹机场分担了40个班次,神户机场分担了4个班次的日本国内航班。

 

关于受损的机场联络桥,2个桥桁已经在9月14日之前被拆除。预计明年5月长假前才能完全恢复。私家车和租用汽车的通行限制仍未解除。联络桥的铁路部分于9月18日恢复运行。【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