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 第五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论坛启动仪式现场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霍建阳):日前,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五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启动。今年温州会场传承“筑梦温州·创享未来”的主题精神,围绕“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和“两岸产业合作对接”两大方面,重点突出“经贸合作成果”,“两岸青年创业”,“产业对接实效”等三大亮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论坛启动

 

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台湾政商界高层、有关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台湾创业青年代表、在台温籍同胞和在温台商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宣布论坛启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温州市副市长汪驰

 

温州市副市长汪驰致辞并回顾了温台合作过往,他用三个“缘”概括了温台的热络的关系,一是地缘相近,温州机场到桃园机场只需要50分钟,是目前到台湾空中距离最短的大陆城市;二是人缘相亲,在台温州籍同胞有20万人,在温台属有26万人,闽南语也是温州的第二大方言;三是商缘相同,“敢为天下先”的温商精神和“爱拼才会赢”的台商精神一脉相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台湾长风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叶匡时

 

台湾长风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叶匡时在仪式上致辞,他认为,台商要融入大陆当地的经济生态圈,在互联网时代做好数字转型,积极创新研发商业转型,科技转型和产品转型。叶匡时说,台商和温商有各自的优势和短板,大家的通力合作,对台商和温商进一步成长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两岸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另外,两岸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也在现场举行,现场共签约8个项目,涉及医疗,交通,文化,农业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