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执政"台独"支持率持续下跌 "独派"大佬揭内幕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岛内最新“统独”民调显示支持未来“两岸统一”的比例已超过“维持现状”。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表示,照以往观察,两岸接触越频繁,“台独”支持度就越高,但在陈水扁与蔡英文执政下,“台独”支持者却下降,这是因为施政不良以致台湾意识光荣感下降。

 

台湾民意基金会所做的“统独”调查显示,26.1%民众认为未来“两岸统一”比较好,23.2%则认为未来“维持现状”比较好。林浊水点出,李登辉执政时,“台独”支持度上升最快,从个位数上升到两位数;到陈水扁上台则迟缓下来,8年内比不上李登辉执政2年的“台独”成长幅度。而在马英九执政时,“台独”支持者比例又增长,上升之势虽快,但有一两年呈现下降的趋势;蔡英文执政近3年,支持“台独”比例则是连续3年下降。

 

他指出,支持“台独”比例下降主要是因陈水扁与蔡英文施政不良,民进党又被认为是“台独党”,施政不好得到负面评价,让台湾意识光荣感因此下降。中国台湾网9月18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