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根德语中评:国民党喊终极统一无需扣红帽

陈根德语中评:国民党喊终极统一无需扣红帽

 

陈根德。(中评社 黄文杰摄)

 

中国国民党前“立委”陈根德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愈来愈多民调显示,支持“统一”比例持续攀升,台湾人民觉醒是必然,国民党喊“终极统一”,没有必要被扣“卖台”红帽。按照这个趋势来看,他审慎乐观看2018地方选举,只要政党重视两岸经济发展,就会被认同。 

 

陈根德,曾任连任5届“立委”,2016大选落败后,专注在自己的生技事业,经常往返两岸及世界各地。 

 

中评社问,大陆自从2月28日宣布31项惠台措施,迄今也满6个月,9月1日起大陆开始核发台胞居住证,短短10天超过2.2万名台湾同胞申领居住证,怎样看两岸关系与发展? 

 

陈根德告诉中评社,不管31项惠台政策或台胞居住证,这些政策是必然,只因为大陆从头到尾都把台湾视为自己同胞,没有分彼此,许多照顾台胞政策,自然朝这个方向走,这是自然而然,没有特殊政治目的或企图,只希望台湾人民心中有祖国,如果台湾的执政党,还是不能理解大陆的思考模式,很不客气说,“真的没有资格继续执政”。 

 

他解释,绿营会灌输台湾老百姓,大陆这些举动都是统战,“没有这么好康”,现在民进党有什么“好康”可以给人民?只看到台湾经济恶化,继续往下沈沦,大陆怎么对付台湾?根本不用对付。 

 

陈根德举太阳花世代为例,当初最挺民进党,也给国民党这么大教训,现在民进党给了太阳花世代什么?不要欺骗台湾人民。 

 

他说,反观大陆最近20年的变化惊人,这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而是惊讶大陆的进步,似乎是循当年蒋经国治理台湾模式,好比“十大建设”、“十大革新”等政策,大陆都愿意学习台湾的优点。台湾自己的发展与方向在哪里?民进党整天只想依靠美国日本,看到大陆释出31项惠台政策以及台胞居住证,又认定要把台湾吃掉。 

 

陈根德语中评:国民党喊终极统一无需扣红帽

 

陈根德。(中评社 黄文杰摄)   

 

陈根德向中评社分析,两岸发展与态势愈来愈明显,也就是认同“统一”比例愈来愈高,台湾人民觉醒是必然,国民党喊“终极统一”,到了今天,怎么还会被扣红帽,质疑“卖台”,事实上,过去是谁制订《国家统一纲领》?1991年2月23日国统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当时民进党以及担任“总统”的李登辉都参加,民进党不能故意装作没看到。 

 

他指出,国民党沦为在野党,不能实际主导两岸政策,就算现任党主席吴敦义想筹办两岸(国共)论坛,以目前民进党的态度与作法,不会允许吴赴大陆,恐怕真的要等到明年520之后,吴的身份管制解除。问题是,摆在眼前还有2018地方选举,国民党若败选,吴要承担政治责任而下台。 

 

陈根德向中评社指出,他最忧心还是两岸经济发展,会因为政党恶斗耽搁,国民党基于“终极统一”目标,会继续努力,2020赢回执政,民进党蔡英文上台已经2年多,根本提不出任何振兴台湾经济方案,又不愿意改善两岸关系,他审慎乐观看到2018地方选举,因为人民会觉醒,任何人或政党,想否定或阻扰两岸经济与两岸关系,绝对会受到教训。中评社桃园9月17日电(记者 黄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