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创客齐聚杭州 筑梦两岸智造未来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白宇坤):9月12日下午,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青年就业创业交流对接会在滨江区智新泽地互联网产业园召开。来自杭州、台湾的100百余名青年企业家、青年台商、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等齐聚现场,交流青年就业创业,探讨两岸青年合作共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强煜在论坛上致辞 (白宇坤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台北市电脑公会智慧城市联盟秘书长林智清 在论坛上致辞 (白宇坤 摄)

 

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强煜和台北市电脑公会智慧城市联盟秘书长林智清分别到会致辞。李强煜表示,杭台两地青年荟聚一堂、共谋发展,将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杭学习、工作、居住、生活,在杭州实现人生梦想,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林智清在致辞中说,大陆经济快速崛起,台湾各行各业都与大陆有着密切关系,希望两岸人民携手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参加论坛的领导和青年企业家们 (白宇坤 摄)

 

来自台湾的青年创客聊到来大陆创业,也是信心满满。有着动漫野心的台北青年阿盛对记者说,大陆市场很大、机会很多,同时动漫也是自己最感兴趣的东西,对于自己来大陆工作很有信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青年就业创业交流对接会 现场 (白宇坤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青年就业创业交流对接会 现场 (白宇坤 摄)

 

会上,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人社局、杭州市科委分别就杭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大学生创业以及杭州市“双创”工程和初创企业培育等相关政策作了解读。此次青年就业创业交流对接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主办,杭州市委人才办、团市委、杭州市人社局、杭州市科委、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协办,浙江省智新泽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