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曝光台湾10款必吃泡面排行 网友不服气狂打脸

据台湾媒体报道,泡面口味不断推陈出新,知名泡面达人美国部落客里纳许(Hans Lienesch),自2002年起评选年度十大泡面,每年都会固定评选出十款年度泡面(或是译为快煮面),再选出该地的前十名。近日他以台湾地区泡面来做评比,公布2018台湾十大泡面排行榜,公布一出,却也引许多网友热烈讨论,直呼不服气维力炸酱面、满汉大餐等都没入围。

 

里纳许公布2018台湾10大泡面排行榜,自第一名到第十名依序为:老妈拌面“老成都担担面”、台酒“白酒帕式达”、小拌面“古早味双葱油细面”、小厨师“泰式咖哩鸡”、曾拌面“香葱椒麻”、三米拌面“油葱拌面”、阿舍干面“究酱拌面”、KiKi“葱油拌面”、五木拉面“马祖老酒面线”、三米拌面“椒麻拌面”。对于“老成都担担面”再度蝉联第一,里纳许大赞是因为面感很好,所有佐料都融为一体,第二名是因为完美结合奶油酱汁、猪肉和白葡萄酒,造就出的黄金组合,让他许惊艳不已。

 

排行榜影片一出,有眼尖网友发现,几乎都是现煮干拌面,“一堆都是要煮的面,他是在泡面排行啥?”、“什么叫泡面,就是调味料包倒下去,热水冲下去,三分钟后打开就可以吃的才叫泡面好吗”,不过也有人帮缓颊,“泡面用煮得都很好吃”、“原文写instant noodles ->指的是方便快煮的面。一堆人因为翻译说泡面冲出来批评原作者”。

 

还有许多人因为自己心目中的泡面没上榜而疯狂吐槽,“外国人不懂啦”、“维力+科学面第一!统一肉燥+黑松第二!满汉第3,其他不在乎”、“维力、味味A排骨鸡首选”、“维力炸酱面才是王道好嘛!”(华夏经纬网9月6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