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军退将提醒蔡英文:要看清趋势 两岸统一必然发生

台陆军官校40期退役少将郭振邦3日在受访时表示,蔡英文选前的“维持现状”口号历经两年多时间验证已经破功,“维持现状”的最大意义在于让2300万台湾人安居乐业,让两岸关系朝和平稳健的交流发展,而非把台湾推向中国大陆与美国博弈的赛局之中,更不是掀起两岸比拳头的游戏里。他强调,中国是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中,唯一处在分裂状态的国家,因此统一是必然会发生的趋势。

 

香港中评社4日报道称,对于当前台湾社会民生萧条,郭振邦表示,台湾生存发展的最大关键就在两岸关系,但民进党执政下的两岸关系越走越冰冷尖锐,大陆推出一系列的惠台措施及9月份上路的居住证等措施,就是希望血脉相连的台湾同胞可以留在两岸同属一中的、同为炎黄子孙的这块土地上。过去我们受的教育就是“两岸统一”,再怎么样我们都是一家人。

 

郭振邦说,台湾现在的民生普遍不是太好,以目前态势观察,蔡英文当局若执意走分裂主义,台湾的经济、社会、文化等还会更糟,对2300万人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百姓而言更没帮助。

 

最后,郭振邦表示,一个统一的中国绝对比分裂的要好,台湾要看清楚趋势。他这一代可能看不到两岸统一,但他期待某一天能有一个新的、和平统一的、可以摆脱美日在背后操弄的新中国诞生。【环球网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