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

香港成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

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成立仪式暨香山科学会议闭幕式举行。(摄影:沈婧婕)

 

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成立仪式暨香山科学会议闭幕式日前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叶玉如,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理事长、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杨强等近40位来自香港、澳门及内地的脑认知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出席此次会议。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对香山科学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她提到习近平主席在对国务院的批示中表示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香港拥有多间世界级大学,雄厚科技实力,健全法治、司法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高度国际化营商环境,能够吸引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汇聚全球创新资源,科技发展大有可为,会继续为国家创科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叶玉如感谢香山科学会议选择与香港科技大学合办此次会议,并向所有莅临嘉宾作出致谢。她表示,脑科学和人工智能是国家前沿科学战略的重要部分,也是科大的重点发展领域。这次会议也将会进一步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推动国家类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

 

香港成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

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揭牌仪式。(摄影:沈婧婕)

 

成立仪式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主礼嘉宾为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揭牌,标志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在香港的进一步落地和发展,也将助力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理事长、香港科技大学讲座教授杨强指出,创立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的目的是利用香港科研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学会将汇聚香港及内地人工智能领域中优秀的学者和杰出企业家,以连接政府与学界业内、学术研究与企业研发、学生人才与企业需求,以及香港与大湾区这“四个连接器”为定位,致力推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在香港的应用与行业发展,协助香港成为国际级科创中心。(人民网香港电 实习生沈婧婕 吴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