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间夹娃娃机店"点亮台湾" 网友惊诧:岛内经济20年来最好?

 

6000间夹娃娃机店"点亮台湾" 网友惊诧:岛内经济20年来最好?

 

根据台当局财务管理部门的资料绘制出的分布图。(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据台当局财务管理部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台有6678间夹娃娃机店,且持续增加中。有图资业者根据台当局财务管理部门的资料绘制出分布图,网友看后直呼“让我爬满鸡皮疙瘩!”也有网友质疑:这就是蔡英文说的“台湾经济二十年来最好状态?”

 

根据台当局财务管理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在2016年全台仅有920间夹娃娃机店,截至2018年竟急速扩增至6678间,成长率高达725%。24小时开设的娃娃机店在黑夜通灯火通明,被笑称是另类“点亮台湾”,几乎快要比便利商店还多。不过有不少人将夹娃娃机店疯狂拓展之现象视为警讯,认为其快速展店之背后原因,包括中小业者经营面临困境、年轻人对未来感到茫然,甚至也担忧恐引发更多社会问题。

 

图资业者把有登记的娃娃机店信息整合,再根据台当局财务管理部门的资料绘制出全台娃娃机分店的分布图。从地图上来看,夹娃娃机店在台湾西半部的密度可说相当高,缩图看起来更是显得密密麻麻,让许多网友看了直呼,“让我爬满鸡皮疙瘩!密集恐惧者慎入!”“葡式蛋塔→焗烤马铃薯→娃娃机→……”“娃娃机店开的比夹娃娃的人还多”“台湾经济二十年来最好状态?”(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讯  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