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电署确认高铁香港段安全良好

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16日公布,确认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安全良好。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高铁香港段已可投入服务,预计在9月下旬开通,月内会公布开通日期和详细安排。

 

特区政府机电署表示,该署已与相关政府部门在高铁香港段测试及验收阶段进行实地监测和审批各项涉及安全的系统,包括消防系统、紧急逃生设施、高铁列车、讯号和通讯系统等。该署还与特区政府保安局审视港铁制定的紧急事故应变程序,并监察模拟紧急事故演练,包括与各政府部门的联合演习,以检视各项应变计划的成效。

 

特区政府屋宇署和路政署已检视港铁提交的相关结构文件,并到场视察,确认相关结构符合法定要求。各政府部门也都确认车务系统、列车车厢、车站设施等可正常运作。机电署和相关政府部门会继续监督高铁香港段于9月下旬投入服务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此外,陈帆16日还在北京与国家铁路总公司举行项目开通前最后一次会议。陈帆表示,双方已就列车调度、班次、票务、车站和财务安排等达成共识,包括可能在原定车站外增设站点。(人民网香港电 辜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