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在福州开营

第二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7日在福州开营,两岸100所高校的120名青年学生汇聚一堂。未来7天,领袖营学员将分为4组体验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新农村建设等。

 

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是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之一,于8月7日至12日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开展多场交流活动。

 

福州市副市长杭东在开营式上致辞称,两岸大学生领袖营相关活动将带领两岸学子深入福州,探寻两岸同源的文化根基,感受真实快速的大陆发展,给予两岸青年精神、文化上的共同归属感。

 

杭东还指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等部门今年2月出台“31条惠及台胞措施”,福建官方也发布“66条惠及台胞具体措施”。福州市将结合实际情况,量身定制适合台湾青年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更多台湾青年来榕学习和实习。

 

台湾开南大学学生议会副议长许良宇作为首届营员代表发言。他说,活动中两岸青年不仅能够获得相关政策信息,认识更多朋友,进行思想火花的碰撞以及共同兴趣领域的探讨,还将在密集的人文交流中促进心灵的契合。

 

正是通过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让许良宇与福州结缘,今年夏天再度返回福州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实践。他说,福州的发展非常快,期待在福州经济发展中找寻创新创业的空间。

 

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连子翔也说,福州市是大陆沿海发达城市,拥有雄厚的制造业,希望到福州寻找跨境电商的就业创业机会。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两岸青年将在三坊七巷展开别开生面的文化主题趣味竞技活动,将在主题论坛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中新社福州8月7日电  郑江洛 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