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成立文教基金会:设平台带台湾往正确方向

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筹设的“财团法人马英九文教基金会”27日在台北举行成立茶会。马英九称,基金会“超越选举”,要让其成为公共政策平台,把台湾带往正确方向。

 

根据新北市文化局的公告,马英九文教基金会6月6日登记成立,地址设于新北市淡水区。

 

马英九在茶会上说,他卸任2年后成立该基金会,目的是要架设一个公共政策平台,汇集各方智慧和能量,集思广益,把台湾带往正确方向。

 

图片默认标题

资料图:马英九。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他表示,基金会是超越选举的,主要任务是为台湾找到方向、尤其是为年轻人找到方向。重点关注年轻人关心的就业、低薪、居住正义、发展前景等问题,提出建言、谋求解方;也广泛关注能源、经济、治安、新移民、两岸等议题。愿与各方合作提出具体可行方案。

 

马英九说:“如果执政者已经无法解决问题、让台湾走出困境,就让我们这些对台湾有危机感、还有理想和热情的人来为台湾贡献一己力量,这也是基金会成立的目的。”他认为,当前执政者已偏离平静的航道,进入充满风暴与暗礁的危险水域。

 

据了解,基金会共登记有9名董事,马英九担任董事长。其余8位董事为抗日名将刘放吾之子、美国侨商刘伟民,中国国民党“立委”王育敏,前外事官员、清代名臣沈葆桢后人沈吕巡,中华开发工业银行前董事长胡定吾,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前副秘书长高朗,政治大学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二二八纪念馆前馆长廖继斌,台北城市大学校长戴遐龄。(中新社台北电 记者 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