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点赞广东发布“粤台48条” 期待落到实处

 

台商点赞广东发布“粤台48条” 期待落到实处

 

    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蔡俊宏接受记者采访郭军摄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促进粤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粤台48条”)26日起正式实施。部分在粤台商当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欢迎,并期待“粤台48条”能够在全省各地真正落到实处。

 

在当天广东省政府举行的发布会上,“粤台48条”引起与会台商台胞热议,大家纷纷点赞,认为“粤台48条”力度大、范围广,体现了广东为台商台胞办实事、办好事的诚意,并表示希望通过“粤台48条”提供的同等待遇,紧紧抓住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实施等涌现出的更大机遇、更多红利,进一步扎根广东、再创新篇。

 

台商点赞广东发布“粤台48条” 期待落到实处

 

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陈启安接受记者采访 郭军 摄

 

“‘粤台48条’的出台基本符合大家的期待,从土地的使用,市场准入的放宽,到台胞在大陆的就业就学,尤其是医师、律师执业资格的开放,还有一些技术人员资格鉴定的放宽等等,都提供了很多便利。”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辅导会长郭山辉说,“粤台48条”的出台,对台商未来发展会有很大助力。

 

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陈启安已在广州投资兴业30年。他表示,非常感谢广东省政府出台“粤台48条”,这是将中央惠台31条措施落实到地方的具体体现,对于广大台商来说,今后的发展空间更大了。

 

他指出,当前,很多台资企业都在进行转型升级,而这需要先进的技术和创新。“粤台48条”提出要对企业创新进行支持,这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更有信心了。

 

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蔡俊宏表示,“粤台48条”提出逐步为台湾同胞在粤投资、创业、就业、学习和生活提供与广东本地企业、居民同等待遇,将为台商提供更多机会。“有一些项目以前不知道到底我们能不能参与项目,惠台措施出来后,相信我们会有更多的机会。我们台商协会会跟政府密切注意这一块,希望帮助更多台资企业和台商朋友。”

 

蔡俊宏希望“粤台48条”出台后能够加强宣导,全省各地政府和相关单位都要熟悉和落实,这对台商、台胞都会很好,也会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中新网广州7月26日电   记者 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