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媒体区块链峰会在香港举行

2018全球媒体区块链峰会在香港举行

2018全球媒体区块链峰会7月19日在香港举行。

 

2018全球媒体区块链峰会19日在香港交易所金融大会堂举行,来自全球的百余家主流媒体参会。与会者围绕区块链发展前景、行业走向等议题,就深化媒体区块链合作,进一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达成共识。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在峰会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区块链是当下现象级的一种社会和产业发展,在此过程中,虽存在有一些乱象,影响着区块链的健康发展,但实际上这也正是它生命活力的一种呈现。媒体区块链只有经过充分发展,才能形成更加健全、良好的传媒生态。他强调,主流媒体在发展媒体区块链的过程中,要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从而作为整个社会的组织者、建设者,甚至成为更高层面上的构建者、创新者。

 

2018全球媒体区块链峰会在香港举行

全球媒体区块链联盟启动仪式。

 

全球媒体区块链联盟BIMG秘书长丁来滨在致辞中表示,区块链让去中心化和互相信任不再是空谈,真正用机制让人们看到未来将发生重要改变,而这些改变可能颠覆目前的状态,很多也在颠覆我们的认知。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媒体在区块链领域的独特作用,施加有力的舆论监督,挖掘行业价值、打击行业欺诈,为区块链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与会者的见证下,全球媒体区块链联盟BIMG正式成立。据介绍,该联盟将提供最具开放性的媒体会员进入机制,进行资源整合,打造简单、可信赖的媒体区块链专业联盟平台。峰会上,全球媒体区块链联盟还发布了《香港倡议》,倡导媒体在区块链领域的信息传播中,秉持开放包容的精神,传播先进理念、鼓励生态创新,不断提供高品位、高格调、高质量的信息和服务。(人民网香港电 辜雨晴)

 

2018全球媒体区块链峰会在香港举行

峰会上,全球媒体区块链联盟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