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无能还要炮打前朝 台作家痛批:蔡英文搞衰了台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企业担心缺水缺电,蔡英文回:你不要唱衰台湾。民众陈情要“一例一休”,蔡英文回:去跟你老板讲。台湾作家蔡诗萍今在脸谱上怒批,“我没唱衰台湾”,是蔡英文,“你们搞衰了台湾”。

 

“有人担心台湾竞争力滑落了,蔡回应:现在是台湾最好的时刻!”,蔡诗萍表示,外资直接投资日益减少、大台北房价迟迟不退、其他都会房价不振,年轻人外流到大陆念书觅职,无论南北都会区,店面歇业招租的红纸条四处飘荡,不知道蔡英文所指的“最好”在哪里。

 

蔡英文本月在民进党党代会上,重炮攻击国民党不知反省,日前遭批社宅跳票、台北市房价居高不下,蔡则说是马英九时代炒高的。蔡诗萍表示,民众都知道,很多积习、弊病都不是可以立刻解决的,“但,这不等于,选民就可以纵容执政者推卸责任,逃脱谴责!”、“台湾人,你怎么能不生气!?”

 

他认为,身为执政者,就应该告诉民众,有没有办法解决问题,应该承担起民众的困惑、担心,“而非都怪前朝,前朝不是已经为此而下台了吗?”,更非动辄板起脸,说民众都在唱衰台湾,因为真实情况是,当领导人的才是真正在“搞衰台湾”。(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