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台湾化”邱毅:不想当中国人就把文物还回去

台北故宫“台湾化”邱毅:不想当中国人就把文物还回去

 

台北故宫博物院。(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故宫新任院长陈其南16日上任,对台北故宫未来愿景喊出“台北故宫台湾化”的口号。对此,国民党前“立委”邱毅表示,台北故宫里珍贵的文物是所有中国人的共同资产,如果蔡英文要去“中国化”,就表示她已不愿做中国人,她应该将台北故宫的文物还给中国人,还给大陆,而不是去弄些名不正言不顺的“台湾化”。

 

陈其南说,故宫一直不被认为是“台湾的故宫”,而是“北京的故宫”,原因是故宫的内在连结不在台湾,因此台北故宫不管怎么经营,都会成为北京故宫的“飞地”。他宣称让故宫“土著化”、“台湾化”,内在连结回到台湾就是他想要做的重要任务。

 

对此,邱毅表示,蔡英文又有新的“台独”动作了,新任命的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陈其南扬言要将“台北故宫台湾化”,其实也不必装了,“台湾化”就是“台独”化,就是“去中国化”。

 

邱毅说,台北故宫里珍贵的文物都是从大陆来的,是所有中国人的共同资产,如果蔡英文要搞“台独”,要去“中国化”,就表示她已不愿做中国人,她应该将台北故宫的文物还给中国人,还给大陆,而不是去弄些名不正言不顺的“台湾化”。(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