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横纪念馆十周年庆系列活动开幕 两岸人士共聚杭州

由连横纪念馆、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连横纪念馆十周年庆系列活动”开幕式19日在杭州举行。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战率领的参访团一行,以及两岸各界代表出席活动。

 

连横纪念馆成立于2008年12月18日,是两岸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扩大交流、增进共识的重要平台,在两岸文化交流中具有重要意义。开馆以来纪念馆接待参观游客共计近百万人次,接待台湾嘉宾参访团共计约600余批次,并获得“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等荣誉。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指出,连横纪念馆很好地发挥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和涉台教育作用,举办连横纪念馆十周年庆系列活动,在连横先生诞辰140周年和连横纪念馆设立10周年之际缅怀先生为两岸历史所做贡献,通过研讨先生的《台湾通史》,宣扬两岸割舍不断的历史,凝聚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陈元丰表示,十年来,连横纪念馆吸引众多人士前来参观,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弘扬中华文化、展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窗口。

 

连战对两岸人士共同推动连横纪念馆成立表示感谢。他指出,连横先生毕生心愿就是保存和发扬中华文化,并期待未来两岸能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文化交流活动,透过相互沟通和理解,发扬和传承中华文化,最终实现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据悉,本次活动以“连缘两岸致力复兴”为主题,于7月19日举办“《台湾通史》研讨会”,7月19日至10月8日期间举办“连横纪念馆十周年交流成果展”“两岸艺术家书画作品展”等活动。(中新社杭州7月19日电 严格 胡哲斐 傅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