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香港青年将赴浙感受“浙江元素”

浙江省政府18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浙江省与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联合举办的“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将于7月23日至28日举行。届时将有近千名香港青年赴浙江进行交流。

 

为促进浙港两地交流,浙江于2017年开始实施“万名香港青年浙江行”计划,计划在3年内组织一万名左右香港青年来浙江交流考察。2017年,浙江结合香港回归20周年,集中组织了2000名香港青年到浙江交流。

 

据介绍,此次赴浙江交流的千名香港青年,主要以高中生、大学生为主,来自培侨中学、汉华中学、香岛中学、香港中文大学等30多所学校,年龄在15岁至23岁之间,平均年龄18岁。浙江还组织了200余名优秀大学生、高中生志愿者,与香港青年一起参加活动。

 

活动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活动,香港青年将于7月23日抵达杭州,体验内地高速铁路建设,参观G20杭州峰会会址,观看“最忆是杭州”演出等;第二阶段于7月25日至28日进行,香港青年将被分为11个分团,赴浙江11个市开展参访交流,对浙江大禹陵、吉利汽车、横店影视城、义乌国际商贸城等地进行参访。

 

浙江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浙江海外联谊会秘书长李小平表示,此次活动加强了对浙江元素的提炼,以期让香港青年体验到浙江的创业热潮和科技之便,让香港和浙江的青年加强互动交流成为朋友。(新华社杭州电 记者 方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