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结一主任出席第七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

刘结一主任出席第七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

 

7月19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结一出席中国法学会主办的第七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

 

刘结一在致辞中表示,7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参访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两岸同胞全面认识当前台海形势、把握两岸关系发展主流和大势、在新时代携手同心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刘结一指出,两岸关系走近走好,台湾才有前途,广大台湾同胞才有光明未来。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两岸同胞要旗帜鲜明地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定反对和遏制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两岸法律界人士要积极发挥专长,为深化两岸同胞交流合作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保障,共同传承中华法治文化优良传统,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刘结一表示,希望两岸法律界有识之士,坚定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应有贡献。

 

刘结一主任出席第七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