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再访大陆,传递两岸正能量

昨天,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战先生率台湾各界人士参访团抵达北京。连战幕僚、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表示,连战期待这次访问能给两岸关系带来正能量。连战之子、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亦表示,当前两岸有朝负向发展的态势,希望透过这样的交流对未来发展起到正向作用。

 

还记得2005年的时候,时任国民党主席的连战来大陆展开了一趟“和平之旅”,达成了两岸和平发展的五项愿景。之后的2008年,国民党重新在台湾执政,两岸关系正式进入和平发展的轨道,两岸人民如饥似渴的展开了大交流大发展大合作的热络场景,两岸人民特别是台湾民众从中得到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和平红利。

 

但是在2016年民进党当局上台执政后,在两岸政策方面拒不承认过去和平发展了8年的共同政治基础“九二共识”,并或明或暗的纵容支持“台独”行为,还在国际上搞了很多试图制造“两个中国”的小动作,令两岸关系再度陷入紧张的状态。

 

但正如连胜文所说,并非所有的台湾人都认同当前台当局在两岸关系上的作为,在此情况下,把一些台湾朋友的想法与大陆朋友进行直接的沟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民进党当局执政两年多来在岛内的民调数字一直下跌不止,大家都已经看到,这代表的正是台湾民众对其执政的不满情绪正在日益高涨。

 

民进党执政下,台湾民众的和平红利被生生剥夺,基层旅游业者、果农、渔民……日子都变得艰难,民进党只顾自己政治利益却不管提升台湾经济的行为,让大家无不盼望曾经的“五项愿景”能够得以延续,曾经的两岸和平发展能够回来。台湾《旺报》社论即指出,蔡当局应该以正面的态度看待连战访问大陆,社会舆论更不应该冷嘲热讽与恶毒攻击,多想想自己能为两岸关系的改善做出什么贡献,如果自己没有能力,就应该对其他人的努力拍手欢呼,而不是阻碍干扰。

 

连战13年后再访大陆,两岸形势已然不同,但传递“两岸一家亲”正能量的心意,一如既往,从未改变。(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