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将出台50余条惠台措施为台胞台企提供便利

北京市将出台50余条惠台措施为台胞台企提供便利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中国台湾网张玲摄)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在7月10举行的“2018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上透露,北京市台办与北京市发改委牵头,正在加紧制定北京市贯彻落实“31条措施”的实施意见。目前,实施意见初稿已完成,在履行相关程序后,再适时对外发布。包含对应国台办出台的“31条措施”,北京市将出台50余条措施为台胞台企在京发展提供便利。

 

于凤英表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骨肉相亲的一家人,是命运相通的共同体,应该共同携手谋发展,共享大陆的发展机遇,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据了解,北京惠台措施将结合北京市城市功能定位和经济发展的优势,特别是考虑到在京生活、学习、就业、创业的台胞、台湾青年的需求,在企业投资、就业、创业,台胞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社会保险等方面北京市将会配套出台许多具体务实的同等待遇措施。如在京稳定就业的台胞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参加社会保险享受有关社会保险待遇,可以缴存住房公积金,在公积金使用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于凤英也特别提到关于“双创”的政策,是由北京市台办与北京市教委联合提供,在京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作为工商注册法人或者项目负责人组建的创业企业或者创业团队,以及参加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来自台湾的获奖团队,包括已经从学校毕业的创业青年可以按规定申请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将在办公场地、孵化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相应的支持。

 

于凤英强调,北京市作为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具有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随着“31条措施”和北京市即将出台的实施意见的落实,将进一步为台胞台企在京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条件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在京生活、学习、就业、创业的台湾同胞将会享受到更多的便利条件。(中国台湾网7月11日北京讯 记者 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