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在温州全面启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1

 

7月11日,“筑梦温州”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在温州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2

 

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现场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7月11日,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协办的“筑梦温州”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在浙江温州举行,来自两岸160多名青年参加,标志着为期3个月的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在温州全面启动。这也是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首场活动。

 

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活动从7月到9月份,持续3个月,活动旨在让两岸青年在传统文化、原创设计、创新创业等方面有更多交流和融合,促进两岸青年交流互动,推动两岸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共融共赢,助推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切实把“筑梦温州-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打造成为两岸青年碰撞思想、畅叙青春、交流经验的青年盛会。

 

该活动内容涉及文化交流、社会实践、创业创新等,通过深度融合让海峡两岸青年间加深了解,促进海峡两岸青年的文化认同。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将陆续开展两岸青年创客工坊、两岸大学生暑期医学人文营、台湾青年农业旅游论坛等活动,拟邀请600名海峡青年分享创新创业成果和经验、集聚创新创业资源和智慧、构建两岸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打造“筑梦温州”台青服务品牌为引领,走出了一条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和人才引进的特色之路。截至目前,共吸引3500名台湾青年到温州联谊交流,近800人实习实践和创业就业,65名台湾博士在温州的高校民企任职,还促成了50个两岸同心小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