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两支台湾团队夺最佳新创奖

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两支台湾团队夺最佳新创奖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为文创体育组一等奖获得团队颁奖。(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两支台湾团队夺最佳新创奖

 

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为前沿科技组一等奖颁奖。(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10日在北京落幕。两岸50支创业团队参与决赛阶段比拼,最终一等奖由两支大陆团队夺得,来自台湾的“Faceheart”和“Dazadentertainment”获最佳新创奖。

 

本次大赛吸引近1200支两岸创业团队参加,规模为历年之最。参赛团队分为前沿科技与文创体育两个组别,展示了种类多样的创业方案,既涉及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也包括电竞游戏、动漫IP及体育产业。

 

“这次比赛最大收获并非得一等奖,而是结交了许多两岸创业伙伴。”文创体育组一等奖获奖团队“多采多宜”负责人刘浩良说,参赛的意义已经超越奖项本身。摘得前沿科技组桂冠的“莫比嗨客”创始人刘端阳也表示,台湾创业团队的表现令他印象深刻,他目前已和6支台湾团队洽谈合作事项。

 

“Dazadentertainment”凭借一款射击类游戏获得文创体育组最佳新创奖。负责人陈彦霖受访表示,这是第二次到北京,深刻感受到大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他表示,之前这款游戏仅在台湾和境外上线,本次参赛主要目的是寻找大陆合作商,尽快让改良版游戏“登陆”。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表示,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初衷在于为两岸青年提供服务,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同时透露,北京正在加紧研拟“31条措施”配套政策,将适时对外公布。上述政策将结合北京的功能定位与发展优势,其中,在京就读台湾学生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未来可按照规定,入驻北京高校创业园。

 

据悉,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6年,由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北京创业孵育协会等单位主办,目前已成为京台乃至两岸重要的青年创业与交流平台。(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夏守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