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调查:离岸机构投资者对投资中国在岸市场情绪乐观

渣打银行10日发布的“2018年人民币机构投资者调查”显示,离岸机构投资者对投资中国在岸资产市场的情绪前所未有的乐观,88%受访者表示其机构正在投资中国在岸市场(2017年:69%),其中76%表明将增加在中国的投资(2017年:69%)。

 

此次调查显示,现在对中国的投资业已全球化,其中北美是反馈最正面的地区之一,88%的北美受访者表示其机构正投资于中国在岸市场,其中87%还打算增加相关投资。此外,新加坡亦表现得非常积极,其91%的受访机构正投资于中国在岸市场,他们几乎都打算在未来12个月增加相关投资。

 

渣打交易银行部证券服务全球主管Margaret Harwood-Jones表示:“这次调查表明,环球投资者对中国在岸资产市场的投资情绪前所未有的乐观,更多机构投资于中国的在岸资产。投资者考虑的不再是‘要不要’进入中国在岸市场,而是‘什么时候’进行相关投资。”

 

调查还显示,新的投资渠道(如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简单、清晰、灵活,是令投资气氛变得更加活跃的重要原因之一。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新的投资渠道对他们决定增持中国资产的影响最大,43%的投资者计划未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投资中国在岸资产,23%有意参与债券通。

 

渣打银行已连续三年组织人民币机构投资者调研,本年度调查访问了超过180位来自亚洲、欧洲及北美洲的投资机构、监管机构和托管行的高层人士,收集了他们对投资中国在岸市场的看法,并在新加坡、韩国、美国、英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举办了一系列论坛,与投资界专业人士分享调查报告及交流意见。(中新网上海7月10日电  记者 姜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