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落户海南的国际专业服务机构正式入驻海口

首家落户海南的国际专业服务机构普华永道10日正式入驻海口开业。

 

今年5月18日,海口市政府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招商引资、打造国际资源对接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普华永道成为首家落户海南的国际专业服务机构。

 

首家落户海南的国际专业服务机构正式入驻海口

 

7月10日,首家落户海南的国际专业服务机构普华永道正式入驻海口开业。图为领导嘉宾共同按动启动装置。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自贸区(港)建设的重要内容,专业服务机构则是营商环境中不可缺少的元素。此次入驻海南省,我们致力于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审计、税务、并购及管理咨询服务,同时更紧密关注新科技、新兴产业的发展,并重视本地人才的培养。”

 

普华永道亚太及大中华区主席赵柏基10日在海口表示,“进驻海南对普华永道来说是一次新的开拓,未来将加快发展在中国南部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的业务。用我们的全球网络资源、专业优势,以及在创新领域的不断探索,全力配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赵柏基表示,普华永道将立足海口,辐射海南,针对重点发展产业,通过普华永道的“现代城市发展综合服务体系”为政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我们还计划设立研究中心,集合国内外专家智库,从不同维度理解和分析国内外城市发展的趋势和前景。在全球范围内挑选项目和投资,为海南吸引更多的世界级优质资源。”

 

海口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顾刚表示,期待双方深度合作,促进良好营商环境,通过普华永道的专业力量和品牌优势,以商招商,吸引更多的国际性优秀企业进驻海南,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据记者了解,为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海南省主动与安永、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对接,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来海南设立分所并开展业务提供便利条件。目前,普华永道、安永已在海南设立分所并取得执业许可证书。(中新社海口7月10日电 记者 尹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