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2%家长赞成全面禁电子烟 担心年轻人自制力弱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香港各界热议是否应全面禁止电子烟之际,有团体访问超3000名家长,结果显示82%家长同意全面禁止电子烟等新兴烟草产品,69%家长认为电子烟等产品会吸引年轻人使用。一位已戒烟的青年表示,身边朋友因电子烟“帅气”而吸食人数倍增。

 

香港82%家长赞成全面禁电子烟 担心年轻人自制力弱

资料图:电子烟交易大会,参与者们“吞云吐雾”。

 

据报道,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汤修齐,联同香港18区家长教师会联会,于6月底至7月初,访问3374名香港中、小学及幼儿园家长。联会8日公布调查结果,67%受访者担心子女会吸电子烟,原因是“他们觉得是潮流指标,且年轻人自制力较弱”,有83%人赞成特区政府尽快订立全面禁烟时间表。汤修齐指出,家长对电子烟认识少,电子烟包装多变气味淡,难以察觉。

 

今年19岁的阿东,就读香港职训局体育系,他16岁开始吸烟,直至感觉跑步无力才戒烟。他表示,网上有电子烟玩花式烟雾的教程,令身边朋友觉得“帅气”而尝试吸电子烟,由原本一、两个人增加至四、五个,他都跃跃欲试。

 

阿东表示,虽然他已戒烟两年,但烟瘾一直存在,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控制,他希望特区政府全面禁止电子烟,不要让更多年轻人有机会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