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沪港青少年交流夏令营开营 科创成新亮点

一座是享誉百年的“远东第一大城市”,一座是闪耀全球的“东方之珠”,这个夏天,两地的青少年在两座城市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

 

2018沪港青少年交流夏令营开营 科创成新亮点

2018年7月2日 沪港青少年(双向)交流夏令营在上海洋泾中学正式开营

 

2018年7月2日上午,“2018沪港青少年(双向)交流夏令营”在上海洋泾中学正式开营。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梅、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班主任施炳弟、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处长李亚山、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王小灵、九龙西区各界协会会长樊敏华、香港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陈亨利等领导和校方老师,以及来自沪港两地2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开营仪式。

 

金梅部长特别为开营仪式发表致辞,并对连续举办三届的沪港青少年交流夏令营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据悉,沪港青少年交流夏令营由香港九龙西区各界协会主办,香港民政事务局、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协办,并得到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上海洋泾中学的积极配合。

 

2018沪港青少年交流夏令营开营 科创成新亮点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福禧接见陈亨利团长一行

 

随后,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福禧接见了陈亨利团长一行,他表示:“这是上海与香港两地青年人增进了解与加深友谊的桥梁,更希望我们的‘十年之约’得以延续。非常欢迎我们香港的青年学子毕业以后来上海发展”。

 

“今年的夏令营将重点围绕‘科技创新’等国家发展新战略,在学校交流、企业学习、城市参观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与创新。”本届夏令营团长陈亨利在致辞中对本届夏令营的特色行程进了阐述,他还对此次活动表达了期盼:“来自香港的各位团员将通过切身了解和感受祖国的发展,提升他们的民族自豪感,相信有祖国作为强大后盾,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数据表明,香港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同比蓬勃增长4.7%,远胜市场预期,而香港今年2月份至4月份的失业率跌至2.8%,创逾20年的新低。这一系列的数据说明“加强香港与内地开展交流合作的中心思想”已逐渐成为香港各界人士的基础共识。

 

今年已经是陈亨利第三次担任沪港青少年(双向)交流夏令营团长,而作为香港年轻一代的他,已在上海工作10年有余。身兼香港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经纬集团执行总裁以及其他各种职务,陈亨利的日常行程非常繁忙,经常往返于各个城市之间处理工作,“有时候早上醒来,得先想一下我在哪座城市”,陈亨利笑着对记者说。

 

2018沪港青少年交流夏令营开营 科创成新亮点

2018沪港青少年(双向)交流夏令营团长、香港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陈亨利

 

尽管事务繁忙,他仍然坚持尽量全程参与沪港青少年(双向)交流夏令营的活动,带领团员感受祖国内地建设的日新月异和科技发展的突飞猛进。作为浦东政协委员,陈亨利在今年的浦东政协会议上还提交了《关于加强香港与祖国内地青少年互访交流的提案》的提案,并获得了相关政府部门的积极回应,这让他感到非常鼓舞。

 

除了担任沪港青少年(双向)交流夏令营团长,由陈亨利负责的紫荆谷项目正在更加广阔的领域对港澳台侨青年创业者提供支持。为了支持港澳台侨青年人在内地发展创业和支持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开展创新及科技合作,在2016年由香港中国商会牵头发起成立了“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香港经纬集团捐资2.4亿港元与清华、北大等12所顶尖的高校合作,分别设立了“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为港澳台侨和内地的青年提供一个集学习、交流、合作的创新创业平台。

 

至今,紫荆谷与各合作高校共同举办近40期各具特色的创新创业研修营,培养的双创学员已经超过2000人。“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够促进香港和祖国内地青年人之间的交流,让他们有更多施展才能的平台,我感到非常荣幸。”陈亨利真诚地希望此举能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共同努力将“紫荆谷”打造成为“东方硅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