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交换离散家属生死确认委托书 将各派百人参加团聚

韩朝将于今年8月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3日,韩朝双方互换离散家属生死确认委托书,将各自组织100人参加团聚。

 

韩朝离散家属互访始于2000年。当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与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实现历史性会晤,签署了包含韩朝离散家属访问团互访的《南北共同宣言》。当年8月,韩国和朝鲜分别组成100人规模的离散家属访问团,首次实现互访。最近一次离散家属团聚时间为2015年10月。

 

今年6月,韩朝举行南北红十字会会谈商定,将于8月20日至26日在朝鲜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双方将各自组织100人参加。这是韩朝时隔两年多再次举行团聚活动。

 

3日,韩朝在板门店交换了双方的离散家属生死确认委托书。

 

据韩国红十字会通报,韩方于6月25日通过电脑抽签的方式初步筛选出500名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候选人,经对本人意愿和健康情况确认后,第二轮筛选工作中选定了250人。

 

据介绍,双方将在7月25日前确认家属生存情况后互换回函,将于8月4日交换最终确定的100人名单。

 

为使团聚活动顺利举行,韩方6月已派出考察团对离散家属见面会场、酒店等活动相关设施进行检查。(中新社首尔电 记者 曾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