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还用李登辉的老黄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25966

 

蔡英文还用李登辉的老黄历

 

蔡英文最喜欢接受外国媒体的访问,因为有西方媒体报导了这则消息,以便增加自己的知名度,再来个出口转内销,她上了国际舞台,岛内的民众支持度或许会提升?她与西方记者谈话时,顾忌较少、畅所欲言,往往就说出自己心里的话来。

 

最近蔡领导人接受法新社的专访,她严辞批评中国大陆是“全球民主的威胁”,大陆愈来愈具侵略性,正在展现区域霸权,其中主要是想压制台湾。台湾在过去两年持续受压,连串事件已冲击台海现状。她呼吁国际社会为捍卫自由而挺身、与台湾团结起来,共同制约、对抗大陆的扩张主义。否则各国民主、自由等,终有一日会受到大陆影响。她强调,这并不只是台湾面临的挑战,更是整个地区、甚至全球的挑战。

 

蔡英文经常对外国记者谈台湾受到中国大陆的打压,言词极具挑战性。又高举自由民主之名,邀请国际上赞成自由民主的国家团结起来,和台湾共同制约、对抗大陆。

 

这与她两年多来一直在嘴上说的那个两岸政策;“两岸关系维持现状、不挑衅、释放善意……”,很不一致,到底她说的那一套,才是她真正的意思呢?

 

蔡英文的这番呼吁,所持的理由是:大陆的扩张主义,将影响到各国的民主、自由等,当下“台湾面临的问题,是整个地区、甚至全球的问题”。

 

扯的远了,这理由能够成立吗?中国大陆的崛起,带动了全球的经济,多少年来,大陆每年的经济成长占全世界经济成长的30%以上,它并没有影响了那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所谓的大陆扩张主义,是指大陆重申了在西沙群岛、内南沙群岛的领土领海宗主权。数百年来该地区的领土领海归属权,始终不曾获得解决,这些争论势必会延续下去,它也与周遭各国家内部的所谓民主自由,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蔡英文的说法,不具什么逻辑性,说服力甚弱。

 

蔡英文在另一个场合上又说:中国大陆为“全球民主的威胁”、“反民主力量”,呼吁国际社会挺身制衡大陆。愿意在任内、在对等且不设政治前提下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给大陆扣上一顶:“全球民主的威胁、反民主力量”的帽子,这也与实际情况有差异。欧美经济先进国家对中国大陆的忌惮,多专注于大陆的经济实力与快速发展;“一带一路”、“2025年中国制造”等。中国大陆并没有像美国一样,走到那里就推销自己的美国制度。

 

二十一世纪的年轻世代,已有不少人开始质疑检讨西方“自由民主”的价值和真义了,那是因为欧美国家的各种民主制度,实施数百年之后,衍生出许多问题来;利字当先,为政者永远站在资本家这一边、严重的贫富不均、以强凌弱、国际间的正义无法伸张----。最头疼难堪的普遍现象:每逢选举都面临同样的困扰,选民总是要做“两害相权取其轻”的无奈选择!这种民主制度,造成社会菁英不屑于参政。该怎么办?谁也提不出答案来。

 

蔡英文还在盲目地相信,西方倡导的那一套民主自由,具有“普世价值”,人人都应顶礼膜拜,还要假“捍卫自由民主”之名,号召国际上所有人与台湾为伍,对抗中国大陆。现阶段的世界现实情况并非如是,不学习之过?。

 

蔡领导人说:“愿意在任内、在对等且不设政治前提下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更是不切实际的想法。既然是两岸关系,双方必须先取得某种共识,才能继续沟通。蔡英文从开始到现在都不承认“九二共识”,最近还有“九二无共识”的说法;中国(大陆)则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的基石,没有这项共识就完全谈不下去。现在蔡英文提出“不涉政治前提”,直接与习近平主席会面;意思是要抛弃“九二共识”,双方先见面就好,有这个可能吗?

 

她的这些想法和说法都是从何而来的呢?李登辉最近在琉球台侨晚宴上,以日语发表演说,他说:“台湾不会是中国(大陆)的敌人,中国(大陆)最大的敌人,是‘真民主’、‘真自由’。台湾正是这个真民主,真自由的代名词。中国的崛起是“霸权”,不是民主自由的文明……。”

 

李登辉是蔡英文的恩师,李摩西的爱徒依旧拿着师傅的老黄历办事。(作者 唐荒 资深政论家)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