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国际形势

海峡飞虹消息:6月13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警告台湾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国际形势。

 

有记者提问说,朝鲜已经承诺努力实现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请问大陆方面会不会担心台海问题成为亚洲的下一个引爆点,就是说,在朝鲜半岛局势稳定后,美国会进一步插手台海,支持民进党当局。

 

对此,马晓光表示,近日有台湾媒体报道的所谓台湾的“国安”人士和绿营学者放言,说美国将会在朝鲜半岛局势稳定后,进一步插手台海,支持民进党当局。这是一厢情愿的“神逻辑”,是对国际形势的重大误判,也是对台湾民众的蓄意误导。

 

马晓光说,众所周知,“台独”势力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对台湾同胞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最大危害。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们的决心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