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生爵士乐团将开启“发现中国之旅”

来自美国亚历山大·汉密尔顿高中爵士乐团的20名年轻人即将赴华参访,开启他们人生中第一场精彩纷呈的“发现中国之旅”。

 

当地时间12日上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融合古典与现代建筑之美的市政厅内,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美国中国总商会洛杉矶分会会长兼洛杉矶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旭明、洛杉矶姐妹城市组织负责人法比奥拉·维尔切斯与曾就读于汉密尔顿高中的洛杉矶市议员保罗·科尔茨等中美两国嘉宾,共同出席此次“发现中国之旅”启动仪式。

 

汉密尔顿高中爵士乐团被美国权威音乐杂志称为最出色的高中爵士乐团之一。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学生乐手们的演奏赢得全场掌声。今年7月,他们将前往成都参加第12届国际友城青年音乐节并访问上海。这是洛杉矶中学生第一次参加国际友城青年音乐节。

 

“音乐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如一座桥梁将不同国家人民的心连在一起。”张平表示,汉密尔顿高中爵士乐团赴华访问演出,是今年中国与洛杉矶之间诸多文化交流活动的一个亮点。学生们作为年轻的文化使者,将把美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人的友好感情带给中国人民。这不仅将促进中美两国青年学生的交流,也有利于增强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张平说,年轻人代表着未来,年轻一代的参与对中美关系十分重要。他祝愿汉密尔顿高中爵士乐团在中国度过一段美好时光,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同中国年轻人多交朋友。

 

美国中国总商会洛杉矶分会是此次“发现中国之旅”的重要推动者。张旭明表示,美国中国总商会洛杉矶分会每年都有不同形式的“回馈社会日”,在当地社区开展公益活动。今年是“回馈社会日”活动进入第六年,也是连续第二年邀请美国孩子去中国。他希望这些美国年轻人通过“发现中国之旅”,亲身体会中国现代化经济活力和传统文化魅力,成为中美长期友好的使者。

 

海南航空公司、宣亚国际、上海振华重工、绿地集团、艾兰得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国联通、中国商飞、上海春秋旅游对此次“发现中国之旅”提供支持。洛杉矶市议会对乐团和上述赞助商进行了嘉奖和感谢。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洛杉矶姐妹城市组织负责人表示,希望继续为洛杉矶年轻人创造去中国交流的机会。(中新社洛杉矶电 记者 张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