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所作承诺

外交部:敦促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所作承诺

 

资料图:耿爽。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6月12日“美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举行新址落成仪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指出,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所作承诺,纠正错误做法,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6月12日,“美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举行新址落成仪式。美国务院负责教育文化事务的助卿罗伊斯等出席。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我们对有关报道表示严重关切,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必须指出,美方以任何借口派官员赴台活动,都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给中美关系造成消极影响。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所作承诺,纠正错误做法,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新网6月12日电(记者 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