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执政观光成“惨”业:这三类陆客赴台骤减明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当局执政2年多,两岸关系急冻,目前也无缓解迹象,观光成“惨”业,据台湾“内政部移民署”数据显示,两岸间的健检医美、专业交流、商务交流的来台人数都在减少。

 

据报道,陆客团以消费力著称,但如今陆客骤减,台当局只能寄望“新南向”,可惜未有明显效果,台湾观光依旧惨兮兮。香港中评社也指出,从台湾“内政部移民署”资料来看,其中健检医美从2013年的9.5万多人次,至2015年受限于“每名陆客来台约进行平均2万元(新台币)的健检或医美费用”等规定的影响,当年赴台健检医美的陆客便降至5.8万多,去年则再跌至仅剩1.9万多人次。此外,从大陆专业人士赴台交流来看,2015年赴台人数高达17.4万多人,去年则降至11.6万多人;至于商务交流人数,也从2015年11.2万多人降至去年剩8万多人。

 

更惨的是,在台当局开放陆客赴台观光后,具备接待陆客团资格的旅行社约420家,而实际有团可接的旅行社才不到300家,而自两岸关系渐冻后,台湾则仅剩下近40家旅行社有团可接。(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