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论坛办台湾人才对接会 首次推出台生暑期实习计划

“第十届海峡论坛·台湾人才就业创业暨实习见习厦门对接会”9日在厦门人才市场举行,吸引300余名台湾专才和台生与会。此次对接会首次配套推出台生暑期实习计划,满足台生多渠道锻炼需要。

 

不久前,厦门推出《关于进一步深化厦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60条惠及台胞措施”);此次海峡论坛期间,福建省又发布《福建省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使厦门市和福建省成为越来越多台湾人才抢滩登陆的“桥头堡”。

 

本次对接会由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沛亚人力资源服务(厦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对接会累计吸引近19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2600多个。其中,有90多家用人单位推出1280个实习见习岗位,与去年相比增长近1倍,占本次对接会提供岗位总数的近一半;所提供岗位涉及储备干部、项目助理、业务销售、管理培训生及一线管理、技术开发等各类型职位。

 

对接会上还推出台生暑期实习计划。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结合厦门市对台实习见习优惠政策和企业人才储备需要,利用暑期台生放假之机,联合厦门各用人单位为台生来厦发展搭建更多助力通道,受到欢迎。

 

据介绍,截至目前,已有20余家单位报名参与台生暑期实习计划,提供总经理助理、咨询助理、外贸助理、人力资源实习、生产计划实习、客户服务等多个人才储备岗位或暑期短期岗位。今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将在每年的暑假前(一般在4月、5月)开展征集活动,引导双方对接。

 

在海峡论坛期间,为方便台湾青年学生更好了解厦门就业、创业市场,更快融入厦门生活工作环境,对接会主办、承办单位还举办“台湾人才就业创业暨实习见习政策说明会”,编印《台湾人才就业创业厦门服务指南》及厦门市“60条惠及台胞措施”发放给每一位参会的台湾人才。在9日的对接会现场,主办方也邀请各相关部门为台湾人才提供创业方面政策咨询服务。(中新网厦门6月9日电   记者 陈悦 杨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