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往心里走、往实里去”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往心里走、往实里去”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詹托荣摄

 

第十届海峡论坛正在福建各地举办。6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海峡论坛大会上致辞时指出,海峡论坛是两岸基层大众交流感情、谋求合作的重要平台,十年耕耘成绩斐然,已经成为两岸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最深的民间交流品牌,今后将更加贴近基层民众,倾听台胞心声,寻求共同发展的机会,推动交流合作“往心里走、往实里去”。

 

于伟国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交流合作是正道,交流增进同胞情感,促进心灵契合,共创共享美好生活,“海峡论坛就是两岸基层大众交流的平台,谋求合作的重要平台。”

 

“福建与台湾地最近、缘最深、情最浓,在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共创美好生活中,一直走在前、做在先,无论是人员往来、经贸合作,还是文化交流、就业创业,都先行先试,不断拓展。”于伟国列举数据加以印证,2017年,台胞入闽313.27万人次,同比增长17.2%;闽台婚姻115000对,占两岸婚姻的30%;每年在闽举办的民间交流活动超过200项,仅到莆田妈祖祖庙朝圣的台胞就有30多万……

 

于伟国表示,实践充分证明,两岸交流合作越深入,两岸同胞得到的福祉就越多,福建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台湾同胞。他也在论坛大会上宣布,福建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出台的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31条措施的基础上,发布进一步促进闽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66条措施,聚焦台胞台企需求,突出先行先试,突出人才交流,突出民间往来,为台胞在闽学习生活、创业、就业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人民网厦门6月7日电  詹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