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界环境日,争做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实践者

 ——保护青海湖 我们在行动—全省各族少年手拉手争做

    新时代环保小卫士活动圆满结束

 

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进一步加强青海湖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引导全省各族少年儿童对环境保护和青海湖生态地位的认识,营造各族少年儿童团结一致共建大美青海和美丽青海湖的良好氛围。6月2日,青海湖景区管理局联合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关工委等部门在青海湖鸟岛开展保护青海湖 我们在行动—全省各族少年手拉手争做新时代环保小卫士活动,青海青年志愿者代表与来自全省8个市州的50余名书信手拉手各族少年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微风徐徐,在青海湖自然保护区自然体验师的引导下,少先队员们详细了解了青海湖的鸟类知识和生态地位,分享了手拉手小伙伴在书信往来中的小故事,制作了小分队队旗,通过观鸟活动掌握了基本的观鸟知识和青海湖丰富的鸟类资源,获得了自然体验证书,在大自然中真正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生态环境教育课。通过交流,孩子们对青海湖的生态地位和环境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加深了各族小朋友之间的友谊,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也进一步发挥了鸟岛作为生态科普教育基地的功能。

 

为保护青海湖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切实加强和规范自然保护区管理,青海湖鸟岛景区已停止一切旅游经营活动,为了进一步保护青海湖生态环境,宣传青海湖的生态地位,青海湖景区在依据青海湖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的基础上,开展了系列自然体验、科普观光、生态研学等活动。通过举办此次保护青海湖 我们在行动—全省各族少年手拉手争做新时代环保小卫士活动活动,旨在号召全省各族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实践活动,共同保护大美青海、魅力青海湖的生态环境,争当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参与者、宣传者、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