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正式宣布完成收购法国SES公司 拓展欧洲智慧零售市场

中央广电总台海峡飞虹报道(驻法国巴黎记者贾延宁):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日在巴黎举行关于智慧零售解决方案的欧洲市场推介活动,正式宣布完成对法国SES-Imagotag公司的收购。未来双方将在供应链、产品制造、云计算以及市场客户资源等方面相互支持与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251

京东方23日正式对外宣布收购法国SES公司,后者是全球领先的电子货架标签等零售领域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SES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子货架标签、数字标牌等零售领域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其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55个国家的1.5万多家门店。SES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加杜23日表示,根据不久前发布的5年战略规划,该公司计划在5年内成为全球第一的零售物联网公司。

 

2017年6月,京东方宣布将收购SES公司股份。截至2018年3月,京东方占SES发行在外流通股份的79.94%。本次收购将加速推进京东方在智慧零售解决方案领域的布局,推出面向新零售的全产业链物联网解决方案。

 

在正在巴黎举行的全球最具影响力之一的Viva Technology科技展会上,京东方携SES公司展出了智慧零售物联网解决方案,为商超零售、金融零售等领域提供物联网新零售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带来智能化购物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252

京东方及旗下SES公司在Vivatech展会上推出的智慧零售物联网解决方案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此外,京东方还为本次展会带来了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数字艺术馆BOE画屏。这种利用无损伽马技术的数字艺术产品不仅能完美还原艺术作品,同时作为一个物联网集成应用平台,通过APP应用和云端数据库,实现从艺术品获取到欣赏,再到收藏、扩散的循环,体现科技与艺术的结合。

 

成立于1993年的京东方是中国大陆液晶显示产业的领导者,2017年液晶显示屏出货数量约占全球的25%,总出货量全球第一。近年来,京东方开始向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转型,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7年新增发明专利占全部新增专利申请量比例超过85%。2017年美国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长62%。目前,京东方在国内多个地方设有制造基地,并在美国、德国、法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子公司,服务体系覆盖欧美亚非等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