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当局播电视广告宣传政绩 民众不买账

台湾《中央网络报》23日发表评论指出,台当局“行政院”近日在台湾电视频道上推出“改革不能停”的影音广告,全力为蔡英文执政两周年的成绩搞政治营销,却没有引发多少民众的关注与讨论,反衬出蔡当局上台以来的各项作为,早已被外界打上不及格成绩的窘状。

 

从传播的观点来看,政治营销要达到效果,影音广告要求的内容,必须勾起民众心中的想象,并能与现实环境中的感受形成共鸣。然而,台当局“行政院”在电视频道上播出的影音广告,却让社会大众无感,难以心有戚戚焉。

 

以经济面向为例,蔡当局最爱吹嘘的,就是股市已上万点,显示景气好转。问题是,民众的体会却非如此,每月领到的薪水不是“行政院”所说的五万多(新台币,下同),民生物价则是涨了上去就下不来,整体经济活动依旧察觉不到热度。

 

更荒唐的是,蔡英文近月来接受多家媒体专访,答案空洞、乏味不说,还把责任推给民众,指大家受到信息不足的影响,才感受不到蔡当局的诸多改革。这些说法,像是跟民众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完全对不上话。

 

台当局“行政院”推出的影音广告既然无效,剩下的问题,就是:为什要砸钱做无谓的事情,而且还是用了民众缴税、编列的预算?毕竟,在电视频道播出的影音广告,挂名单位从“行政院”扩及“水利署”,花费肯定要不少钱。

 

五月份,正是民众申报所得税的时候,大家都是费尽心思、挖空荷包,方能挤出缴税的金额。看到蔡当局如此大手笔地播电视广告,花老百姓的钱毫不手软,眉头也都不皱一下,心中的滋味真是难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