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青年团体在穗签署合作协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232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消息(驻广州记者陈惠婷)“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创新”青年人才广州交流会系列活动5月21日至22日在广州举行。活动期间,粤港澳11家青年社团组织共同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创新”青年人才广州交流会合作框架协议书》。据悉,这是对2017年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牵头签订《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框架协议》的进一步落实和细化。

 

协议中,青年发展和创新创业、青年专业人才合作交流、青年发展问题研究及调研成果共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青年团体深度交流均是重点合作项目。以青年发展和创新创业为例,《协议》商定三地将邀请各方联系的知名企业家、创业家、高校学者和行业专家等加入青年创业导师库,共同开展青年创新创业培训,聚焦青年人才创新与发展,服务青年人才需求,加强三地交流,共享各地青年创业大赛成果。

 

主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个协议,发挥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核心增长极作用,有效引导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之间青年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积极促进青年团体互访交流与青年专业人才的深度合作发展。

 

系列活动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广州海外联谊会、广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共青团中山大学委员会、广州中医药大学主办,来自法律、会计、金融服务及社工及志愿者领域的粤港澳三地青年代表约180余人参加,行程包括参观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广州各相关部门介绍港澳青年来穗创业创新和人才引进方面的相关政策,以及青年圆桌会议等。

 

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常委梁幸华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有潜力成为全球最多元化的城市群,这不仅为中国本土企业以及在华外企业带来巨大商机,也为有计划进军内地市场的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思路。澳门代表杨诚认为,大湾区的建设为人民币国际化提供了一块试验田,粤港澳也可在“一带一路”建设上携手同行,为国家发展积累宝贵经验。香港青年联会张镇枫律师认为,近年来通过香港寻求对内或者对外法律咨询案件大幅上升,香港青年人有必要加强与内地法律界的交流和认识,才不致错失发展机遇。

 

23日,霍英东研究院、卓才CIC²青年创新创业园等被授予粤港澳大湾区青创基地。基地将对接各类港澳资源,联合开展各类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