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2周年 台青怒吼蔡当局:未来在哪

5月20日,民进党当局执政届满2周年,岛内各界纷纷举办检视活动。当天上午,由台湾青年智库举办的“520青年体检蔡英文”论坛在台北数位产业园举行。10位演讲嘉宾结合各自专长与经历,分别从中国历史、两岸政策、高等教育、青年思想、青年出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批判执政2周年的蔡当局倒行逆施,齐声质问台湾青年的未来在哪里?

 

“谁都能看出来,今天台湾经济不好,关键在于两岸关系停滞。”资深媒体人陈明哲批评道,蔡当局上台时说要维持现状,但现状完全没有维持住。他从旧“四大发明”讲到新“四大发明”,认为大陆发展的进程不可逆转,台湾不可错失这一重大的历史机遇。台湾青年评论员唐慧琳认为,蔡英文所提的“台湾价值”本质上就是选票至上,民进党口中的民主就是“民进党作主”。她列举了民进党当政之后一系列荒唐做法,直言这样下去,“年轻人在台湾找不到出路、看不到希望。”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曾在上海复旦大学攻读博士,近些年频繁往返两岸。他以自己亲身感受说明,不到大陆难以想象大陆发展究竟有多快。他认为,今天的台湾越来越趋向封闭自守,年轻人发展的空间越来越受限,他建议台湾青年“多到大陆走走,打开眼界看世界,认识自己,寻找机遇。”

 

台湾青年智库发起人张凯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蔡英文当局执政2年来,两岸关系倒退、薪资停滞、空污严重、高教混乱……“很多政策空洞无物,徒增社会撕裂,使台湾陷入严重困境,让青年看不到未来,所以我们必须要站出来。”张凯钧说,举办这个论坛,就是希望更多台湾青年能团结起来,向当局表明立场,改变现状。

 

据主办方介绍,论坛当天在台北多地同时举行了多场快闪活动,青年们手持横幅向当局发出怒吼,引起不少市民关注。人民网台北5月21日电(记者冯学知、任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