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已设立75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报道(记者 左妍冰)今天(16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全国多个省市设立的75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已逐步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和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

 

安峰山在今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为帮助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我们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鼓励和支持有关方面搭建平台、探索经验。近年来,各地涌现出一大批服务台湾青年的就业创业平台。近日,国台办经过广泛遴选,在天津、上海、福建等15个省市新设22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这些基地和示范点各具特色,有的着力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提供平台,有的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培训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将努力为台湾青年来大陆交流、培训、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服务,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此前,自2015年起,国台办先后在北京、天津、辽宁等12个省市已授牌设立了53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加上这次的22个,总共是75个。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这些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共入驻或服务台资企业及团队约1900家,实习就业创业台湾青年近9000人(次),累计5万余人(次)参与基地和示范点开展的交流活动,已逐步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和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