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洋面孔”亮相深圳文博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乔全兴):一年一度的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也就是深圳文博会,10日在中国南方城市深圳拉开帷幕。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深圳文博会上有更多的“洋面孔”亮相——除了中国机构,还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家机构参展。

 

在今年的深圳文博会上,中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司司长赵雯女士说,这届深圳文博会特别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

 

除了中国各地踊跃参展,今年的深圳文博会还吸引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130家机构参展,海外展区面积占比达到总面积的20%。另外,深圳文博会还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全球101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万名海外展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来自西班牙的卡洛斯是第一次参加深圳文博会,他带来了10位西班牙画家创作的36幅绘画作品。

 

据介绍,今年参展的国家和地区有40多个,其中,瑞典、拉脱维亚、芬兰、挪威、冰岛、丹麦、斯里兰卡、罗马尼亚、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都是首次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