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台胞畅谈“爱在他乡”

沪上台胞畅谈“爱在他乡”

 

活动现场

 

沪上台胞畅谈“爱在他乡”

 

分享会现场

 

沪上台胞畅谈“爱在他乡”

 

图中为“爱在他乡活动主办方黄传雄先生”

 

海峡之声上海4月9日讯(记者 王倩 程娟娟)上海是在陆台胞主要聚集地之一,近日,一场以“爱在他乡——生命的转弯处”为主题的小型分享会在上海明基广场举行,在沪台胞活动现场分享了“爱在他乡”的感受。

 

“我是从台湾过来的,‘爱在他乡’!我是希望说就是‘爱在上海’啊……”90年代初就来到长三角一带创业的陈辞修博士,在分享“爱在他乡”的感受时这样说到。他说每个人选择到一个新的地方,都有去的理由。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融入,然后跟这个地方一起成长。“生命的转折处其实就是融合到当地”!陈辞修博士分享认为。而几十年在两岸往来的经历,也让他感叹两岸是一家亲的,越走越近的事实是不可能更改和倒退的。

 

和陈辞修博士一样,来自台湾的王丽玲2013年来到了上海。原来从事语文教学的她在上海入职两年后,依然决定自己创业,并于2016年独创多元的作文系列课程。一年多的时间,其“魔力作文”陆续在上海、常州、安徽、江苏、湖南等地落地。谈及在“他乡”的感受,王丽玲说,上海是她事业的第一站,在经历了这个市场的考验,未来她事业的基石会遍布更多的城市。“我想上海的市场站稳之后,未来我的魔力作文课程有信心遍布大陆更多的省份,甚至是乡镇!”王丽玲笑着说。

 

作为本次“爱在他乡”的主办者,来自台湾的黄传雄先生在谈及“他乡”感受时说,自己曾经移民到美国,但是那里没有归属感。爱在他乡,这个“乡”对他来讲还有一种故乡的情怀。他动情地说了这样一段话,“到底何处是尔家呢?我觉得一个人落地就要生根。来到上海,这里是我的祖国,是我心里面最向往的故乡。来到这里我希望能够把自己的生活和这块土地融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