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博士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近日,《厉害了,我的国》在大陆火爆上映。出生于台北,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的博士生罗鼎钧被影片深深地震撼和感动。罗鼎钧认为,《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人民的影片,用人民的视角表达出国家的强盛进步。就如同来大陆这些年,他亲眼见证了大陆软硬件和人文发展的进步。

 

以高铁为例,中国大陆的高铁发展让省与省之间的空间感与距离感缩小,人们出行变得方便又安全。罗鼎钧在大陆经常选择高铁作为交通工具,他感叹:唯有体验过、看过、感受过才知道。

 

四川大凉山悬崖村的故事也让这名台湾博士印象深刻。故事讲述了经济发展严重落后的悬崖村在短短两年内就有了天番地覆的变化,过去的藤索木梯变成了如今的钢梯,村民也因经营农家乐和农产品的输出得到了稳定收入的来源。罗鼎钧说,悬崖村就如同大陆许多贫困地区一样,因为精淮扶贫得到了广大的改善,这一点一滴的故事透过画面真实流露,给人们无限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