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又回来了!短片动画《毛毛虫波罗》即将上映

宫崎骏又回来了!短片动画《毛毛虫波罗》即将上映

资料图:《毛毛虫波罗》剧照

 

动画巨匠宫崎骏时隔5年携最新短片动画《毛毛虫波罗》回归,该片将于3月21日至8月31日期间在日本三鹰吉卜力美术馆上映。该片从毛毛虫的视角出发,描绘了“一只刚出生的毛毛虫初看世界、充满感激、与同伴相遇等内容” ,影片时长约为 14分钟。

 

据日本NHK报道,影片在手绘的基础上,初次尝试了运用CG(计算机动画)技术。此外,毛毛虫在吃树叶等音效都是由日本艺人塔摩利配音完成的。

 

影片的试映会于14日晚在吉卜力美术馆举行,该馆馆长安西香月代读了宫崎骏导演的发言称,“刚出生小小的毛毛虫是怎样看世界的。毛毛虫能看到空气里的颗粒物吗?当它在吃树叶的时候尝到的是果冻般的味道吗?基于这样的想法,诞生了《毛毛虫波罗》这部影片。”

 

宫崎骏5年前宣布退休称,“我的长篇动画时代结束了。” 此后,专注短片动画《毛毛虫波罗》的制作。去年,宫崎骏再度复出做长篇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