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农产品能否畅销 关键要靠它

台农产品能否畅销 关键要靠它

 

台农产品能否畅销 关键要靠它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科技人才、高校毕业生、青年农民三个年轻群体是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而青年农民,在科技兴农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兼联络部部长李蔼君为台湾青年农民发声:“台湾那些‘朴实却不普通’的青年农民,如何能够通过大陆电商、‘一带一路’等机遇打开市场,共同在国际上树立民族品牌,推进两岸农业形成‘命运共同体’,是我这些年一直都想为这些年轻人去做的事情。”

 

现在有很多有知识、有理想、懂现代技术的台湾年轻人投身农业,希望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年做台湾青年人的工作,李蔼君把这些感受都一一记在心里,她说:“台湾的青年农民,他们迫切的希望跟大陆合作,像是去年在‘海峡论坛 ’上,有个台湾的青年农民给了我一盒包装特别好看的茶叶,但是在行销上却卖不出去,多数赴大陆投资的农民根本诉求就是在于希望能够进入更大的农产品市场。”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支持主产区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拓展产业链价值链,打造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这为新电商产业融合为农村电商发展指明了方向。“现在大陆电商发展迅速,应积极支持农民青年创新商业模式,开展‘台农、台资农企走电商’活动,鼓励入驻敦煌网、阿里巴巴等农村电商平台,设置‘台湾名优农产品’专区,去拓展内销的渠道”,李蔼君建议。

 

国台办宣布了31条惠台措施之后,李蔼君倍感欣慰,觉得自己多年的工作也得到了一些回应,她表示:“要借助海峡论坛、两岸农业博览会等平台,实现由“台湾研发、大陆生产;大陆生产、台湾营销”模式向“面向国际、两岸研发、共同生产、合作销售”模式转变。可以通过交流实现融合发展,不仅对两岸青年农民有更强的认同感,也可以在国际上树立属于我们民族的品牌与形象。”(海峡之声网3月8日北京讯 袭悦、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