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胞列席政协会议 希望能为中国发展贡献力量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张意、蔺博):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3日在北京开幕,此次会议共有来自26个国家的37位海外侨胞列席,温州籍海外侨领、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张国权就是其中一位。他9日接受国际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带给海外华侨华人无限商机,侨胞们也为能够参与其中感到无上光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华人1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张国权接受记者专访

 

据张国权介绍,他所从事的生意是服装贸易,在罗马有自己的服装品牌,设计和开发在意大利完成,服装加工环节则在中国完成,服装主要在欧洲销售。张国权说,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降低企业各方面的成本,产品的价格优势比较明显,产品的竞争力大大增强。张国权表示,在新时代能够见证中国的发展强大并参与其中,感觉非常自豪。

 

谈到“一带一路”倡议,张国权表示,作为一名侨领和华商,愿意利用自己的优势,团结侨胞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他认为,海外华侨华人可以通过产业合作、项目建设等形式实现合作,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者和参与者。

 

据了解,海外列席代表是由其所在国的中国大使馆、中国外交部、全国政协、国侨办等部门联合推荐,并在各部门审议后由全国政协通过。他们均是在当地有声望和影响力的侨胞。自2001年以来,全国政协已连续18年,邀请来自79个国家的500多位海外侨胞列席政协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