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要怎样找准定位,把握机遇?

“香港自2012年爆发反对国民教育科事件、2014年爆发占领行动、以及2015年爆发旺角暴动以来,香港的青年问题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各种评论不绝如缕。对此,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杰出青年协会主席容永祺为香港青年发声:“‘占中’、‘港独’并不是香港青年的全部。”

 

香港青年要怎样找准定位,把握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杰出青年协会主席容永祺

 

香港发生“占中”事件发生三个星期后,容永祺委员邀请了参加“占中”事件的12位年轻人来家里吃饭。他说:“了解,才是化解问题的第一步。香港并不是一个国家,而是国家的一个部分。可以高度自治,但不可以完全自治,很多年轻人不了解,受人教唆,要让他们知道‘乱’对于香港来说,只有痛,没有快,讲完以后他们再也没有去‘占中’,当然这些极端行为的发生也并不代表广大的香港青年,要通过了解消除误解。”

 

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香港的青年就是中国青年。香港青年爱国不仅对个人事业有帮助,也会让国家经济发展。前途漫漫,担子在青年一代的身上,香港青年需要“感同身受”,增进对祖国的了解。容永祺委员带来了自己的提案:“ 香港大学生在内地交流学习的机会要扩大,教育部门应增加统筹学分互认机制,因为香港青年的将来事业会在内地,让青年能在求学时就多懂国家的政策,建立人脉关系。其次政府应在国企留一定的名额给香港的就业生,或实习机会。”

 

香港青年要怎样找准定位,把握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杰出青年协会主席容永祺

 

“到今天,香港回归祖国已经20年了,事实和岁月足以证明‘一国两制’的成功。”作为经历了香港回归前和香港回归后的一位委员,容永祺觉得要把这样的感受告诉祖国,告诉香港澳门、海峡两岸所有的同胞。“‘一国两制’是帮助国家发展的最好方法,如果不是‘一国’,香港不会有今天,1997年出现金融危机,一系列政策措施起到了积极作用,开放游客来香港旅游购物,零售、酒店也稳步发展,在2002年以后每一年的GDP都在增长,回归以后,国家给予的支持才是香港最大的优势”,他也希望,香港青年能够在“一国两制”下找准定位把握机遇,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的力量。(海峡之声网记者 袭悦、张玥)